最唯美的滤镜
是带着爱慕看恋人的那双眼睛
☀推荐观看环境
sRGB色域≥97% 色差Δ≤3 色温6500
▶器材
索尼全画幅α7m2
28-70 / 50 1.8

大家好,好久不见啦,我是咔
今后将在LOFTER把自己的见闻梳理成短文
就当作是不定时日记吧
以后可能还会考虑新开个公众号什么的

2018.7.17 热
今天是毕业后的第一天工作
还感谢我的好朋友阿豪推荐让我拿到了工作
公司里的好多人都不在,氛围有点闷
我今天负责的工作主要以微信公众号推文编写为主,负责带我的招招是个没有零食储备要跑下楼买饼干的女孩子,但是不得不吐槽,她负责审核稿件,但是有很多她觉得不对的地方又指不出怎么不对,以至我有很多重复性更改浪费了时间,不过庆幸最后还是准时下了班。

将要下班前,想着去找茶木木却被告知她去找小伙伴吃饭了,还是在隔壁城市,是的,一个我经常想找她出来江边散步却说想躺床的少女,遇到好友邀约多远也会去的少女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过主动,作为女朋友的她貌似并不想经常跟我出去,知道为什么我不想点你朋友圈的赞,因为你化妆实在太好看了,跟好朋友逛街绝对用心化妆但是跟我出去就涂个口红那种,连我人生60岁前最后的无拘无束旅游的机会也把我鸽了,每天跟社团的男生们玩最终幻想14却由始至终没叫过我一起,这些嘴上说着没事其实心理真的是很痛苦,一次又一次地消磨着我好不容易憋出来的主动性真的好痛苦。

下班后,厌倦了连锁快餐又吃不起高级餐厅的我,选择回到老城区堑口找吃的。

看到一间叫如月快餐,主要卖烧腊斩件的店

叫了叉烧拼白切鸡腿饭

打开盒饭盖子,还没吃,同桌坐着的的士司机大叔开始跟我搭话
“这间烧腊店,别看小,好吃,我无论把客人载到哪个地方到7点都会准时来吃,来晚了就没饭吃了”
我尝了一口,确实不错,地道的广式烧腊,剁成小米大小的沙姜淋在爽滑的鸡腿上,绝了
接着,他就跟老板说起了人生事,你说人啊,赚多少钱真的是次要,健康才最重要,不按时吃饭的人是最蠢的。“我老爸二十年前,大把钱,在当时都够买十几套房了,但是不听家8里劝,跑去清远开鸡场,还包了小三,后来被我姐知道了,离家出走自己住,剩下他一个人,谁知道有天他自己晚上回家自己摔倒了,碰巧遇上严寒天气,街上一个人都没有,直到第二天约好出去玩的老友打电话没人接,这才发现他,送到医院,脑出血又死不了的那种,一躺躺了三年,几百万躺剩十几万,最后葬礼个个都嗤之以鼻”
听得入神的我甚至没有发现,我的饭都差不多吃完了,老板娘不知何时还点了根烟听他讲故事。

“人生有太多预料不到的东西了,你刚出来工作,千万记得,身体最重要”

“吃饱饭,开工”
说着掏出了车匙,开着他那台广骏黄的,消失在了小路的转角

以后无聊就来这里吃饭吧,说不定还能找到人给我讲故事,带着这样的想法,从海珠桥走到了广州桥,写下了今天份

评论

© -SAKI咔 - | Powered by LOFTER